為什麼問別人的事情,
卜卦結果會失真?
我也是出自於關心與擔憂,
為何卜卦結果和事實結果會失真呢?
想知道原因

(我是問我親戚,但非直系血親,是旁系血親)








er">


卦有四神作用,  幫別人問是否出於關心只有自己知道,  占卦老師
可不清楚問卦者內心真正的想法,  所以避免因自己而解他人隱私
不道德,  所以不喜由他人代占問卦。 

基本上以一事一問,  單點問事,  功力好的老師可以延伸到其他層面,  但是重點還是得小心驗證卦的可用程度,  不一定所占得的卦
都是準確的,  而且在推演事情實都和問卦者互動求驗正爻象。

若是在面對面的義卜時,  我都很小心推敲類化再向卦主求證某些
爻支現象。 待卦主認可卦象含意時,  我就可以放心就該卦的疑問
去解析吉凶。 

總解釋為:

一、職業道德,  不探他人隱私

二、避免來問卦的人不清楚所占者的私事,  給了錯誤的訊息, 
    導致解釋錯誤,  害了當事者。占卦師反而自己造業。

三、被占者若本身無特別想法,  所占之事容易有空亡現象,  出現
   盲點。則占卦無意義。
  
總之若非事情嚴重需要求卦以趨吉避凶,  以非出於好奇心,  和占卦老師商談後,  他們會評估是否有需要幫忙卜卦。    而問卦者最好誠實以告,  不可以隱瞞實情,  否則若造成傷害自己也算造最,  得不償失。

我曾遇到孩子同學失蹤,  孩子急得要我由卦裡去推敲吉凶與方位
雖非其母來問但這個事就可以卜。總以助人為念。

以上本人習卦心得與版主分享,  希望能解您心中疑惑。